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
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

归(白起)

大概不是刀吧啊哈哈哈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她第一次"回"到老家。

女孩一个人吃完了浓厚均匀的疙瘩汤,咬下脆皮软心的炸牛奶条,在吃下最后一个鲜虾藕盒之前默默住了筷子。

热情的河北服务员小姐姐送上了免费的银耳羹的时候,她还是在发呆。

突然,女孩的眼泪再也止不住。

旁边的一对客人担心的目光投了过来,见她蛮年轻,手里还攥着断了一半的金色链子,叹了口气,不要再劝什么。

女孩不由得感激起移动支付,出店时也没人拦她。

或许她是想有个人拦下的,一点点触觉刺激大概都能让她好受一点,可是人来人往,连服务员小姐姐都无暇顾她了。

如果人不多的时候,这家店按照大众点评上说的,应该是会微笑着送走客人吧。

终究是走出了店。

外边夜幕早已落下,可是女孩总觉得这个城市没有了其他第一次造访的城市的梳离淡漠。

她不太明白,到底是把这分熟悉归于中国人深信不疑"落叶归根",还是这个成语的前两个字——恰到好处的城市热岛把属于那个人的金黄留在了街头。

飒爽的风给了女孩一个霸道的拥抱。是它,还是他给了她从夏末求到秋初的温暖。

仿佛,从未离去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IvyBlo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