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
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

泛秋于燕

“明媚”这个词对于北京而言,比起春天更适合描画秋天。春天的帝都任群芳相妒,也敌不过乱沙迷人眼。近些年的治理,反倒招来了雾般霾,霾中雾,加上短促却不失连绵的春雨,迷迷糊糊的过日子而已,哪里谈得上明媚。

反观秋日里 一轮耀日,几抹淡云, 就是只有相机能勾勒的画了。更不用说高楼林立间玻璃的帷幕互相照影儿,把这淡妆生生涂成了琳琅辉煌。虽没有百花,倒也有赤枫、银杏、海棠、柿子、石榴诸等。那可是半点寂寞都受不住的。

说是”天高日爽,云淡风轻“却不尽然。东北的烈风即便切过多少座高山大岭,也是不减其芒。劲风拂过,总带着一两片落叶,惊起三四只花鹊。可是人不怕这风,风衣一穿,风帽一戴,更显出几分夏天没有的精气神。

北京的秋天是泛开的,中秋赏月,国庆攀山,哪一周都有一周的事情。不急不忙的到了十一月大幕落下,早已是神清气爽,馋着冬月的冰糖葫芦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IvyBlond | Powered by LOFTER